陌生世界

致虚极,守静笃

崔佛的拖车

尽管崔佛家住在灼热的阿拉莫海滩,可他家的卫生间里总是又潮湿又污浊,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污秽物。

 

麦克每次要到厕所小便都很不情愿,因为他看到那些又黑又黏的东西就想吐。不管多少次他都适应不过来。所以到后来他就干脆在户外解决了,野外的土地再脏再乱,也好过卫生间里。麦克毫不怀疑,那些鬼看了都嫌恶心的东西是崔佛拿去装饰家居的。

 

那天麦克第二次去用崔佛家的马桶,看到便池底部囤得像芝麻团一样的黑团,他就想骂人。屎在这个厕所里面可能是最干净的东西了,这叫他怎么能忍??

 

黑团看起里又黏又稠,根本看不出来是什么东西,就算仔细观察也只能看出来里面有呕吐物,做糊的三明治,发酵生虫的剩饭,凝固的血块,还有已经腐烂变形的动物尸体……

 

“艹,我四天前才把这里打扫掉,才四天就又变得跟屎一样了。”

 

这次麦克不会再打扫了,反正崔佛只要过几天就能把这里恢复成原样。崔佛似乎觉得这才是厕所正常的样子,而且总是喜欢用脚踩马桶里的货色,对着它吐口水,破口大骂。每次麦克都一脸懵逼,不知道崔佛到底是喜欢这些东西还是讨厌它们。

 

但是几天后麦克偶然在马桶中发现的一些东西改变了他的看法。

 

那天麦克漫不经心地准备去撒尿,低头的时候一片薄薄的蜡色图块吸引了他的注意,几天前他可没看到这玩意。

 

他盯着图块上写着的东西,那是一排铭文,麦克吃惊地发现上面居然写有是他的名字。铭文的全文是:“安息吧,麦克汤利。”

 

他一时愣住了,这是谁写的?麦克又看了几秒,发现这排铭文是写在皮肤组织上的,也就是说,这是一块被挖下来的表皮组织,可能来自某个不愿再要这个纹身的人。

 

麦克对于有人把他曾用名字纹在身上无语,但没多久他的心里就有了数。

 

能记住麦克迪圣塔老名的还能有谁?会为他这个社会败类哀悼的还有谁?

 

莱斯特?他自己都不相信。戴夫?更不可能。

 

“崔佛,你这白痴…”麦克念叨了一句,靠着浴缸边缘坐了下来。

 

麦克不知道作何感想,在此前他没有看到崔佛身上哪里有纹身。也许他看到了但根本没注意到细节。

 

但麦克对此也不会多做改变,毕竟这牵扯到他这辈子都不想再回望的往事。他希望一切都翻篇。

 

撒完尿,麦克坐回了崔佛的沙发。他打量着家里的一切。复杂的心情涌上了心头。

 

脏乱,雷人,喷饭,这已经能是给崔佛的家最好的评价了。

 

但对于一个社会边缘人士来说,的确也没有必要对生活环境多讲究。何况崔佛还是个精神有点问题的边缘人士。麦克突然感到了一股悲伤的心情缠上了心头。

 

崔佛 菲利普,被他的团队抛弃后失去了所有的产权和财产,再也没有了朋友。往后的余生他都将在痛苦的回忆和极端的愤怒中度过。

 

麦克眼前似乎出现了崔佛日常的样子。每天在推车里都凶神恶煞,拿放家具的时候粗暴又大力,对着小罗和韦德大吼大叫“我tm要宰了你”,在潮湿肮脏的厕所对着镜子整理自己又湿又黏的头发,然后看看胳膊上纹着的墓碑,再咬牙切齿的看着镜中的自己,坚定自己下决心,一定要跟玩弄他的所有人还有命运死磕到底。

 

这个世界极端地对待过他,而这就是他选择的回应方式。如果不是早些年被恋童癖还有二五仔以及各种人渣搞得遍体鳞伤,他怎么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崔佛的愤怒暴躁所映衬的,正是这个越来越没有下限的世界。

 

而这还只是他对北洋克顿劫案真相一无所知的时候,倘若他知道了麦克对他和布莱德做了什么,那时他会作何感想?

 

麦克不敢想,但他又开始了恐慌,先前的悲伤顿时一扫而空了。恐惧永远比悲伤更会推动人行动。

 

麦克慌张下失了神,找出了崔佛储藏的汽油。他拎着油罐,走进了厕所,然后在那团污秽上倾倒汽油。

 

随后他点起一根火柴扔进了马桶,一股火瞬间燃了起来。

 

麦克注视着那张表皮烧光了,确认铭文消失了之后,麦克打开了灭火器保险,朝着马桶一阵狂喷。不一会马桶里的火灭了,厕所中充满了泡沫。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既然崔佛自己也不想要了,那我来让它消失得更彻底些吧。

 

麦克在沙发上坐下,点了一根烟,想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

 

这个时候崔佛回来了,他看到了麦克。

 

“hey,肥仔。”

 

麦克没理崔佛的搭讪。见状崔佛也没发火:

 

“我怎么闻到空气中有汽油燃烧过的味道…”崔佛一边说一边嗅了起来。

 

麦克见状忙打岔:“嘿,我可不知道,说实话,对你的汽油还有你的家我都一点都不想接触。”

 

“哦,是吗,那你为什么像条狗一样地逃到这里来了,你就这么抛弃了你在洛圣都的家?”崔佛戏谑道,末了还加了句:“典型的麦克汤利做法-抛弃。”

 

“见你tmd的鬼去吧,我是被你害的才逃走的!”见崔佛这么挖苦,麦克顿时就来火了,“要不是因为绑架那个马丁的老婆,我会被那帮墨西哥人追杀?”

 

“哦嚯嚯,不对,甜心乃子,”崔佛伸出手指着麦克,“你要是真的离不开那的话你现在就应该回去了,真正的你应该单枪匹马杀回马德拉索家里去!懦夫!一条蛇!”

 

麦克被崔佛这一出倒打一耙惊得目瞪口呆,不敢相信地睁着眼睛。

 

“在我看来你逃离那里更是因为你也受不了你家里也有假乃子缠着你了!还有就是你受不了被别人背叛的滋味,自己怂了!枪软掉了!”

 

“你tmd再说一遍试试?!!”

麦克终于爆发了,他跳起来,决心今天一定要教训一下眼前这个出口成脏的混蛋。

 

就在麦克准备扑上去的时候,小罗打开门闯了进来,正好目睹了眼前的场景。

 

“额,我不是有意要打扰你们两个的,可是崔佛你找到那东西了吗?时间有点紧。”

 

崔佛瞟了一眼麦克,随后嘴巴里发出了长长的咝咝声。

 

“别担心小罗,我正要去找呢。”

 

“你确定要那么做吗?你花了将近20个小时把它刮下来然后丢掉,现在又想要找回来?”

 

“别担心,罗,我把它放到了一个麦克绝对不会想要靠近的地方,安全的很。”

 

麦克听到这里心里感到有些不对,便放下了架势,问:“你tm要找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啊,别担心这个,甜心乃子,你一点也不会喜欢的。”崔佛一巴掌拍在麦克胸口,把他推开。

 

但是转身崔佛自己又说:“其实就是一个纹身,一个我暂时丢弃了的纹身,我准备给它换个新款式,用来让我记住一个死人的。不过跟你是一点关系都没有的,你压根不配那么被对待。”

 

说完崔佛耸了耸肩,转身走进了卫生间。

 

麦克虽然还是一脸懵逼,但他也意识到了崔佛要干什么。

 

这个疯子想把他烧掉的那个纹身找回来,再安上去!

 

卫生间里传出了嘈杂的翻动声:“奇怪了,我明明把它放在最上面了,是耗子把它偷走了吗?这年头老鼠也喜欢人肉?”

 

小罗在一边等着:“崔佛,我说过你把它丢了,那天你喝醉了,一定是丢到了很远的地方!”

 

麦克听完后焦虑地看着崔佛。

 

“闭嘴,罗!”

 

崔佛一边在一堆垃圾中搅动摸索,嘴里一边咒骂不断。

 

麦克怕事情败露,立刻就朝大门溜去。

 

但没想到还没出门,卫生间就传出一声巨响,炸得整个拖车晃晃悠悠的。

 

麦克就感觉背后被人狠狠推了一下,差点摔个狗吃屎。

 

“崔佛!”小罗张牙舞爪地朝里面冲了过去,麦克愣了几秒,也跟着进去了。

 

 

“崔佛?”

 

麦克来到卫生间门口,朝里面望去。只见整个卫生间的墙都被飞溅的便便和发霉的垃圾糊了一遍,马桶已经被炸成七八瓣了,剩下的碎片上面还有蓝色的火苗在跳动。

 

再看崔佛,浑身都被黑乎乎的一层屎糊粘满了。

 

“它,它确实不在这,我看了一遍,里面只有大便和牛的反刍还有一些生殖器。”

 

崔佛满脸都被屎泥糊黑了,只看得出一双眼睛和一张嘴,“我不该把打火机和燃料罐扔到里面的…”

 

麦克想到马桶里面有打火机,而自己刚刚还用汽油烧,心里是十分的后怕。他趁机赶紧说:“是的,这就是你糟糕的打扫卫生方式造成的,这下你看到了吧,你根本找不到东西,就算要找的在那里,它也已经被炸没了!”

 

“闭上你的臭嘴!”崔佛张大了嘴巴吼了一句,麦克立刻噤声。

 

崔佛大口喘着粗气,俯身又在一堆秽物中翻找了起来:“我必须找到它,那是一块很重要的标记,是用来纪念我一个死去的朋友的,我不能把它丢掉。”

 

麦克本想拦住崔佛,但是听到这话他又不知所措了。虽然刨屎坑比起崔佛干的其他恶心事来说还是小巫见大巫,麦克还是没想过这块纹身竟然对他来说有这么重的分量。

 

可是既然如此,他之前又为什么要把它挖掉呢?

 

崔佛伸手捡起了一篇冒火的碎片,瞬间就被烫得缩回了手。

 

“Fuxk!Fuxk!Fuxk this shxt!”崔佛踹了一脚马桶的碎片,又把一大坨屎铲到了墙上。

 

“那是我朋友的墓志铭,你该死的小破马桶!天杀的打火机!Fuxk you!fuxk you!”他不停地乱踹那坨残存的垃圾,把屎踢得到处都是。

 

麦克终于看不下去了,他拉住了崔佛:“好了,够了!我还没死呢!老催,冷静点!”

 

崔佛转过头看着麦克:“你知道它?”

 

麦克瞬间心虚,但强装镇定:“对…我知道,我见过你的纹身,你一直留着…它,对吧?”

 

崔佛沉默地看着他,眼睛里看不出在思索什么。

 

麦克也不知道老崔会不会猜到什么,但是麦克索性演戏演到底。他继续说:“听着,老崔,老实说,你不必这么做的,这只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念想,是可有可无的。”

 

崔佛低下了头,显得很失落。

 

见此麦克只好改口:“不过,要是你一定想要一个够酷的纹身,我倒是可以陪你去纹一个新的。”

 

“麦克,你知道我为什么要留着这个纹身吗?”崔佛拍了拍胳膊上那个缺口,那是他纹着麦克汤利墓志铭的地方。

 

“我怀念以前的时光,而不是怀念你!我tm在你走了以后就只剩自己一个了!我打劫,干票,卖冰!我曾以为找到了自己余生的归宿,结果又失去了一切!

 

“一切!”崔佛说这句话的时候都破音了。

 

尽管崔佛现在看上去就像可以把一个人生吞,但是麦克却感到崔佛身上散发着一种悲伤的气息,看上去他整个人都摇摇欲坠,要支撑不住了。

 

“我以为你死了9年,而你明明还活着,却隐姓埋名,苟且偷生。你告诉我,你这算是什么意思?抛弃兄弟就自己溜之大吉?你们这些有品位的高雅人士做的负心事真的是能让我把90年代吃的鹿睾丸吐出来!”

 

麦克被骂了一脸唾沫星子和屎斑,但他无言以对。他确实不敢面对崔佛,要知道,真正的真相,他现在都不敢告诉对方。

 

“我希望原来的生活能回来!我受够了这种独行侠的生活!”

 

这时候小罗打破了沉默:“崔佛,你不是一个人,你还有我和韦德。”

 

崔佛瞪了一眼小罗,吓得他一哆嗦。

 

“额,还有麦克,麦克也可以帮你很多忙的。”

 

“……你说得对,罗。但有些事情不是始作俑者简单地糊弄一下就弥补的。”崔佛最后把视线转到了麦克身上。

 

三个人都沉默了。

 

还是麦克最先开口:“好吧,我懂了,我懂了!”他把拳头砸在另一只手掌上,仿佛想出了什么对策,或者做出了什么决定。

 

“你说得对,我的确亏欠你一比,T,但我想我可以用一些我的方式来弥补你的损失,”麦克严肃地看着他,“要不来一场你梦想中才会有的劫案怎么样?”

 

崔佛若有所思地看着麦克:“你是什么意思?”

 

“联合储蓄,你心心念念的大票子,也是我的。”麦克双手扬起,用眼神告诉崔佛自己是认真的。

 

这次轮到崔佛不知所措了:“Bullshxt,你是在耍我?”

 

“不,不,T,这不是开玩笑的,我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个计划,一个完美的劫案,现在它也可以变成一个完美的礼物。”麦克尽量让自己的神情看起来十分认真。

 

崔佛狐疑地盯着麦克,嘴巴长着想说什么却又欲言又止。

 

“只要你愿意加入…”麦克试探地把话柄抛给崔佛。

 

“联合储蓄?我去,那可真的是一笔大票子。”小罗在一旁啧啧称奇,“崔佛,如果我是你的话是绝对不会错过的。

 

崔佛眨了眨眼睛,又看了麦克一会,点了点头:“这样才像话,你终于重拾了一点以前的胆儿了。”

 

听到这话,麦克不禁松了口气。

 

这个时候韦德慌里慌张地跑了过来:“崔佛!我听到了爆炸声,这里发生什么了?”

 

“没什么,韦德,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我,崔佛,找回了死去多年的老朋友。”

 

“啥?!他死而复生了吗?我是说…这确实很值得庆祝,但是这怎么可能?”韦德有点语无伦次了。

 

麦克见崔佛冷静了下来,也感到很高兴:“T,很高兴你能看开,并向前迈进。”

 

崔佛漫不经心地站起来,走近麦克,惹得对方忍不住捏住鼻子。

 

“喔,喔,等等,还没这么快翻篇呢,甜心。”崔佛说道。

 

“又怎么了?”麦克问。

 

崔佛两步走到麦克身边,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惊得麦克连连尖叫:“卧槽!T,你把屎坑里的大便弄到我身上了!槽!”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才算是翻篇了!”

 

“崔佛!你tm疯了?!”麦克两只手拼命地想抹掉身上的污秽,却把它们弄得更糊了。

 

“OMG,崔佛,你真是天才。”小罗捂住了脸,不忍直视。

 

“啊,我懂了,用涂便便来庆祝死者复生,这真的是个天才一样的主意!”韦德在一旁兴奋地叫道。

 

随后韦德也忘身上摸了一大坨屎,然后凑到了小罗身上,也给了他一个大抱抱。

 

“WTF?韦德?你疯了?”

 

“不,罗,我只是被这场景触动了,也想表示一下高兴。”

 

“你tm又没朋友死而复生!”小罗大叫。

 

“是啊,但是我爱你们。”说完韦德抱得更紧了。他还动情地哭了。

 

场面一下子变得不堪入目,但又无以复加地真实,触动。

 

但是再触动也有人敌不过这充满味道的示好。

 

“好了好了,不管你们在搞什么,我受够了。”麦克挣脱了崔佛的怀抱,几乎被熏得要吐了出来

 

崔佛也不怪麦克,他只是大手一挥,说:“走吧,上车。”

 

“去哪?”麦克摸不着头脑。

 

“去一个很酷的地方,你不是要陪我去纹身吗?我们要去阿拉莫海滩镇上找全镇最棒的纹身师。”

 

麦克翻了个白眼:“那你能不能先tmd换个衣服?我去,md我的西装都黑了。”

 

“有什么好怕的?我们现在都是一样的,一视同仁!”崔佛双手一摊,画了一个圈概括在场的四个人。

 

“可惜富兰克林和莱斯特不在…”

 

“你丫的放过小富和莱斯特吧。”

 

崔佛一边嘀咕一边上了车,小罗和韦德也坐了上去。

 

麦克却站在一旁不为所动。

 

“愣着干啥呢?Micky?别让我们都等你啊!”

 

“我才不会这副样子出门,胡闹也得有个限度,T!”麦克还是很气愤。

 

“也好,如果你不来的话,我就在屁股上纹一个你和我接吻的图案。”

 

“啊,go fuxk urself!崔佛!”

 

“好了好了,我上来就是了!”麦克三步并作两步上了副驾驶的座。

 

待麦克关上车门,崔佛又漫不经心地说:“你知道吗,其实你上来了我也还是要纹那个屁股纹身,你在下面,我在上面,我已经决定好了。”

 

“嘿!Fuxk you !”麦克忍不住想骂娘。

 

“哈哈哈哈哈哈哈!联合储蓄,我们来了!芜湖~!”

 

崔佛狂笑着猛踩一脚油门,卡车疾驰而去,留下一路尾尘。

 

 

 

 

 

 

 

 

 

评论 ( 6 )
热度 ( 5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生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